close

文案:
  他沒有想要做宇宙之王,他只是想要當精英人氣王。
  「蛋花湯好喝嗎?」
  「好喝。」
  「所以要保密喔。」
  黑眼圈少年做了個「噓」的動作,有點俏皮。
  為了蛋花湯,校園偶像從此不做精英做人妻?
  高二那一年,夕陽的榕樹下,黑眼圈少年擴張到最大極限的告白。
  『甲你疼 甲你惜 甲你捧在我雙手中
  我一生唯一的希望
  要給你快樂 好或不好……』
  「葉廣……這樣好了,這次選舉,如果我當上了會長……
  你就要回答我,『好或不好』。」
  好不好、好不好。
  那些日子,我們總在好不好、要不要、能不能之中徬徨度過。
  而那是我們默默度過卻小心保存的青春樂章。
心得:

我終於鼓起勇氣寫這篇的心得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陸的作品,因為這篇實在令我太喜愛了,導致我食完他的所有作品在一天之內:))

葉廣,是一個努力於自己課業 人際關係 與上級關係 立志成為精英的模範生,因為父母都在外地工作,極少注意自己,所以要努力使他們覺得自己的兒子很有出息。

他對所有人都保持著微笑,卻沒發現自己有多勉強。

最後發現父母根本忘了有自己這個人,崩潰地向徐啟章哭訴。

徐啟章是個家境與葉廣不同,有些刻苦的單親孩子,他下課後要幫家裡照顧麵攤,還要忍受來自舅舅們的勒索,半夜還要到PUB駐唱

他很辛苦,可是他不會抱怨,他埋怨他媽媽給他們家欠下一堆債務,可是他還是很愛很愛他媽媽

因為 學生會長的選舉,葉廣第一次見到徐啟章,但葉廣並沒有對徐啟章有什麼特別的感覺

直到葉廣某次補習腳踏車被偷,去到徐啟章家的麵攤,才發現徐啟章這個人好像還不錯?(只能說小攻太心機了...其實小攻大概知道是誰偷了小葉廣的車 但沒告訴他XD

之後,葉廣養成了補完習去他家吃點東西,再由徐啟章用他那台龍頭有些歪的腳踏車載他回家

往後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,徐啟章對葉廣要求說,如果徐啟章當上學生會長,那麼葉廣就要回答他 "好不好"

"跟我在一起 好不好"

這篇文的鋪路很悠閒,恩就是有種慢悠悠的感覺,我們都再用徐啟章的步伐看這篇文,對於追求葉廣,他是有點不確定,但勢在必得

他們兩個都對愛情有些陌生,所以理所當然的,會對對方有所猜忌與不安

但是幸好有攤開來說:D

我很怕寫這篇心得的理由在於,我怕就這樣與他們的世界揮別了...最後我還是決定,這兩個人真的就這樣吧,活在他們有歌聲有煩惱的世界

不要長大了。

陸 是一位寫短篇很有情緒張力的特別寫手,我很喜歡這篇長篇,淡淡的溫馨又不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