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在評論之前

首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了

笑目前是苦逼高三黨

可能沒有很多時間上來更文

其實從這個BLOG創立那年

我好像是國一還是國二吧

就一直更一篇文停半年(可能更久?)的狀態

我很喜歡文學、音樂這類要用感情去體會的東西

希望這個BLOG可以一直陪我很久很久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書評開始。

楔子

龙凤: 

我娘亲曾说,女人的一生中,要历经两场征战,方能浴火重生。
其一,是和自己丈夫的感情拉锯战;
其二,是与丈夫小妾的恩宠争夺战。

而我,
却沦落于这深宫朝堂之上,
与一只斯文败类之精品,衣冠禽兽之绝物斗智斗勇,
这真的是很令人费解。

绝物名为穆临简,当朝一品国师大人,
纵横古今第一大奸贼,
横霸千年第一大佞臣。

 

 

心得:

開頭:★★★★★

中間:★★★★

結尾:★★

星星:★★★

全書大概26萬字

給了這麼高的評價,我真的很喜歡這篇文!!

作者用逗趣詼諧的筆調,寫下一個不算輕鬆的故事

前面越是歡樂,越襯得後面的沉重

男主角其實背負了很大的壓力

雖然很想說那幾乎都是他自己給的

但隨著劇情的發展,越覺得他是個很令人著迷,也令人心疼的男主

失憶本來是個老到不能再老的梗,但在這篇用的很有趣,或許是因為女主角的性格很討喜吧

女扮男裝看得我也萌起來惹(掩面)明明很久沒好好看完一本BG了,這次居然乖乖的看完枕頭也濕了幾回……

男主角:穆臨簡

忠犬+偽腹黑

其實我挺欣賞這類型,小時候不懂事老覺得男人就是要一肚子壞水才性格

現在只覺得男人就是要不管妳怎麼打怎麼踢怎麼罵,都還是會默默守在門外等著給妳端早餐送水(菸)

他並不是時下小說流行的完美無缺大神

他有缺點,脾氣不好,又傲嬌,愛人哄

就是因為這些缺點

才讓他更添了幾分江湖的味道

並沒有皇室那種奢華雍容的氣息

我最喜歡的就是江湖俠客,瀟灑走一回

成天膩膩歪歪搞宮鬥,不累嗎?

就是這種性格,才配得上女主角

但不得不說,男主是個苦逼的孩子,從頭看他苦逼到尾,,而且又愛吃醋呵呵呵呵

女主角:沈眉

討喜又豁達的個性,在第一人稱的文裡很加分。

第一人稱讓讀者只能跟著主角的情緒走,若是一個二逼公主在那裡我呀我的看得都要煩死

這女主角由於代死去的哥哥上朝,加上從小就是個不安分的主

性格有許多陽剛與瀟灑,但畢竟仍是女子,偶爾溢出的女人味倒是助長一波斷袖潮XDDDDDD

我很喜歡她處事自若的模樣,也喜歡她和男主角的甜言蜜語

實在是個厲害的女子,信口便捻來很棒的道理

這篇不搞瑪莉蘇,從頭到尾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,外加男配一跟女配的支線但也沒說全。

題外話,我挺喜歡女配的,很可愛天然呆類型。

很甜超甜我完全沒覺得被虐到,因為女主是個行動派

她不是一個甘願苦守寒窯十八載盼夫君歸來的女人,比如最後男主上戰場,她馬騎了就追男主而去,真是一條女漢子……

失憶前失憶後都是XD

我還以為這本會有很多宮廷鬥爭

但其實也還好

男女主忙著談戀愛就來不及了XDDDDD

皇帝跟女主爸爸的友情也非常逗趣XDDDD

男主對待女主十分用心,但上面也說了他其實挺倔,要是生氣了就悶著不開口

也只有女主才能耐心哄他,令他展露笑顏。

這篇經典的片段其實很多,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

男主來找女主時發現女主少了他也過得很好,有點失落,女主回應:

“這是不一樣的,每日尋樂子,是因無聊才做的事情。可你來瞧我,卻是我每時每刻的盼頭,只有將盼頭盼到了,每一日才算過得圓滿。”

真喜歡這句話

你來了,這日才算是圓滿

多嚮往沈眉跟景楓的愛情啊,這種瀟灑陽剛的女子,既可做朋友,也可做情人

也期望有個甘願守著你的景楓,失憶了,就陪在你身邊,等著你想起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